NCT 雜談 1

>> 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

NCT全名是Neo Culture Technology,是SM籌備已久的男孩團體計畫,2010年代初的時候就有不曾停過的小道,2012出道的EXO算是雛型(?),直到當時的四年後,SM才真正實現計畫,放膽去做這個路人光看就很頭疼的男團。

這幾年如春筍般冒起的各種選秀節目,各家公司無不試著把練習生放出去試煉,反觀SM相當「專心」去做這件一直在計畫中的事情,幾乎可算是一股清流XDDDDDD(SM這兩年還很認真做的事情是STATION,對音飯來說是何等滿足!)

原本NCT之於我就是個路人團,我連人都懶得認;但不小心點了全員一起上節目的一週偶像之後,我瞬間在兩個小時內從一般路人晉級為高級路人,成員們全部認完了欸XDDDDDD

在這些孩子中,有些一看就是SM自產的孩子,就是自帶SM氣質和光環XD;有些有JYPE家的風格;有些則讓我有防彈的錯覺;但總得來說,我認為是SM盡量廣納不同的孩子來表現出不同的氣場和Style,甚至說是去達到他們想要的音樂目的。


我在還沒認識他們之前,唯一一首對他們可以辨識的歌曲是他們最初發聲的作品-NCT U的《The 7th Sense》,我當時聽到這首歌時,整個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;U的成員組成是依照音樂風格在做變化的,所以每一次的作品都會由不同的成員來表現。

在初次豋場的作品中,可以看出五位成員是經過挑選的,主唱位置的道英和在玹領舞的泰容和Ten,然後Rapper的老么Mark;說這五個人是後續團體和作品的中心都不為過。


隔了一天發行的《Without You》,純歌唱的表現是在突顯主唱群的特色,也公開了一名成員-泰一;是說這概念照根本不像本人吧,讓我想問你哪位XDDDDD 是說看到這孩子我會直接想到姜河那(掩面),整體散發的感覺好像啊!又呆又萌無傷害力

以NCT U為名義發行的作品,還包含了上個月發行的,主團的首張正規專輯《NCT 2018 Empathy》中的:
《BOSS》(泰容、道英、Winwin、Lucas、Mark、廷祐和在玹)
《Baby Don't Stop》(泰容和Ten)
《YESTODAY》(泰容、道英、Lucas、Mark)
《永遠…(Timeless)》(泰一、道英、在玹)

其實我覺得與其說NCT U看起來好像一直更換成員,倒不如說是用NCT U這個名字來表現各類型的音樂,因為要表現出不同的音樂,所以形象和風格是不固定的,也因為每次的形象和風格都不同,所以需要不同的成員來呈現。

............繞口令嘛XDDDDDDDDDDDD


道英和在玹的聲音是很標準的SM家的嗓音,反而廷祐(Jungwoo)在《BOSS》中的歌聲相當讓我驚豔!這孩子的嗓音也太乾淨了,比起同樣可以往高音發展的泰一,更有相當的透明感和穿透力;而這孩子也是目前已經公開的成員中唯一一位98年出生的。

目前的主唱群除了泰一、道英、在玹和廷祐外,還有楷燦,但這要留到下一篇再分享了~

張貼留言